获取资料

尚硅谷大数据技术之ElasticSearch(2020)

尚硅谷大数据技术之ElasticSearch(2020)

一、ElasticSearch简介

1.1、Elasticsearch

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Apache Lucene(TM)的开源搜索引擎。无论在开源还是专有领域,Lucene可以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先进、性能最好的、功能最全的搜索引擎库。

特点:

l 分布式的实时文件存储,每个字段都被索引并可被搜索

l 分布式的实时分析搜索引擎–做不规则查询

l 可以扩展到上百台服务器,处理PB级结构化或非结构化数据

Elasticsearch也使用Java开发并使用Lucene作为其核心来实现所有索引和搜索的功能,但是它的目的是通过简单的RESTful API来隐藏Lucene的复杂性,从而让全文搜索变得简单。

ES能做什么?

全文检索(全部字段)、模糊查询(搜索)、数据分析(提供分析语法,例如聚合)

1.2、Elasticsearch使用案例

(1)2013年初,GitHub抛弃了Solr,采取ElasticSearch 来做PB级的搜索。 “GitHub使用ElasticSearch搜索20TB的数据,包括13亿文件和1300亿行代码”

(2)维基百科:启动以elasticsearch为基础的核心搜索架构SoundCloud:“SoundCloud使用ElasticSearch为1.8亿用户提供即时而精准的音乐搜索服务”

(3)百度:百度目前广泛使用ElasticSearch作为文本数据分析,采集百度所有服务器上的各类指标数据及用户自定义数据,通过对各种数据进行多维分析展示,辅助定位分析实例异常或业务层面异常。目前覆盖百度内部20多个业务线(包括casio、云分析、网盟、预测、文库、直达号、钱包、风控等),单集群最大100台机器,200个ES节点,每天导入30TB+数据

(4)新浪使用ES 分析处理32亿条实时日志

(5)阿里使用ES 构建挖财自己的日志采集和分析体系

1.3、同类产品

Solr、ElasticSearch、Hermes(腾讯)(实时检索分析)

l Solr、ES

1. 源自搜索引擎,侧重搜索与全文检索。

2. 数据规模从几百万到千万不等,数据量过亿的集群特别少。

有可能存在个别系统数据量过亿,但这并不是普遍现象(就像Oracle的表里的数据规模有可能超过Hive里一样,但需要小型机)。

l Hermes

1. 一个基于大索引技术的海量数据实时检索分析平台。侧重数据分析。

2. 数据规模从几亿到万亿不等。最小的表也是千万级别。

在 腾讯17 台TS5机器,就可以处理每天450亿的数据(每条数据1kb左右),数据可以保存一个月之久。

l Solr、ES区别

全文检索、搜索、分析。基于lucene

1. Solr 利用 Zookeeper 进行分布式管理,而 Elasticsearch 自身带有分布式协调管理功能;

2. Solr 支持更多格式的数据,而 Elasticsearch 仅支持json文件格式;

3. Solr 官方提供的功能更多,而 Elasticsearch 本身更注重于核心功能,高级功能多有第三方插件提供;

4. Solr 在传统的搜索应用中表现好于 Elasticsearch,但在处理实时搜索应用时效率明显低于 Elasticsearch—–附近的人

评论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