获取资料

极客时间-Flink核心技术与实战

极客时间-Flink核心技术与实战

你将获得

熟练掌握 Flink SQL 接口的原理与操作方法;

深入理解 Flink DataStream API 的实践原理;

全面剖析 Flink Runtime 的设计与实现机制;

完整构建一个实时推荐数据流系统。

课程介绍

目前大部分公司的大数据处理工作,使用的还是离线处理技术,但未来,流式计算必定会成为分布式计算的重要方向之一。如果你想要掌握一门具有前瞻性的流式计算处理技术,Flink 必然是你的首选。目前为止,开源界唯一真正同时做到低时延,数据一致性保障以及高吞吐的大数据处理技术,也只有 Flink。它可以在毫秒级的延迟情况下,实现每秒钟处理上亿次的消息或者事件。

Flink 的上手门槛比较高,API 不够直观也不够好用,在不同使用模式下体验也不一致。有了问题,求助社区,得到反馈时间又比较长,这些问题让我们自学起来困难重重。

本课程会通过讲解 Flink 的核心特性以及实操部署,带你入门 Flink。结合三个不同的实战,重点讲解 Flink 作业的开发与实践技巧,加深掌握。随后对核心原理进行剖析,包括 Runtime 的设计与实现,常用的监控指标 Checkpoint、反压等概念。在课程的最后部分,我会安排一个完整的推荐项目,串联所有知识点进行实战,让你更加游刃有余地使用 Flink 进行工作开发。

课程目录

极客时间-Flink核心技术与实战

评论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