获取资料

JK-Kafka核心源码解读

JK-Kafka核心源码解读

1.课前必学

导读 _ 构建Kafka工程和源码阅读环境、Scala语言热身

开篇词 _ 阅读源码,逐渐成了职业进阶道路上的“必选项”

重磅加餐 _ 带你快速入门Scala语言

10.测试题

11.结束语

2.日志模块

01 _ 日志段:保存消息文件的对象是怎么实现的?

02 _ 日志(上):日志究竟是如何加载日志段的?

03 _ 日志(下):彻底搞懂Log对象的常见操作

04 _ 索引(上):改进的二分查找算法在Kafka索引的应用

05 _ 索引(下):位移索引和时间戳索引的区别是什么?

3.请求处理模块

06 _ 请求通道:如何实现Kafka请求队列?

07 _ SocketServer(上):Kafka到底是怎么应用NIO实现网络通信的?

08 _ SocketServer(中):请求还要区分优先级?

09 _ SocketServer(下):请求处理全流程源码分析

10 _ KafkaApis:Kafka最重要的源码入口,没有之一

4.Controller模块

11 _ Controller元数据:Controller都保存有哪些东西?有几种状态?

12 _ ControllerChannelManager:Controller如何管理请求发送?

13 _ ControllerEventManager:变身单线程后的Controller如何处理事件?

14 _ Controller选举是怎么实现的?

15 _ 如何理解Controller在Kafka集群中的作用?

5.状态机模块

16 _ TopicDeletionManager: Topic是怎么被删除的?

17 _ ReplicaStateMachine:揭秘副本状态机实现原理

18 _ PartitionStateMachine:分区状态转换如何实现?

6.延迟操作模块

19 _ TimingWheel:探究Kafka定时器背后的高效时间轮算法

20 _ DelayedOperation:Broker是怎么延时处理请求的?

7.副本管理模块

21 _ AbstractFetcherThread:拉取消息分几步?

22 _ ReplicaFetcherThread:Follower如何拉取Leader消息?

23 _ ReplicaManager(上):必须要掌握的副本管理类定义和核心字段

24 _ ReplicaManager(中):副本管理器是如何读写副本的?

25 _ ReplicaManager(下):副本管理器是如何管理副本的?

26 _ MetadataCache:Broker是怎么异步更新元数据缓存的?

8.消费者组管理模块

27 _ 消费者组元数据(上):消费者组都有哪些元数据?

28 _ 消费者组元数据(下):Kafka如何管理这些元数据?

29 _ GroupMetadataManager:组元数据管理器是个什么东西?

30 _ GroupMetadataManager:位移主题保存的只是位移吗?

31 _ GroupMetadataManager:查询位移时,不用读取位移主题?

32 _ GroupCoordinator:在Rebalance中,Coordinator如何处理成员入组?

33 _ GroupCoordinator:在Rebalance中,如何进行组同步?

9.特别放送

特别放送(一)_ 经典的Kafka学习资料有哪些?

特别放送(三)_ 我是怎么度过日常一天的?

特别放送(二)_ 一篇文章带你了解参与开源社区的全部流程

特别放送(五) _ Kafka 社区的重磅功能:移除 ZooKeeper 依赖

特别放送(四)_ 20道经典的Kafka面试题详解

评论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